·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青年学者  

余倩 教授

发表日期:2022-03-17

 

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原位电镜下的材料性能表征

2012年12月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博士学位。2012年5-9月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做实习研究员。2012年-2014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电镜中心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做博士后。其中,2013年-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担任讲师。2014年加入浙江大学电镜中心。

主要从事多尺度以及极端环境下先进结构材料性能的研究,特别是原位透射电镜下的先进结构材料力学性能和微观结构演化的同步表征。

学术论文已发表在Science, Nature,PNAS,Nano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在国际学术会议(包括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RS,美国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TMS等),美国国家实验室和世界著名大学(包括Stanford, MIT等)做邀请报告逾30余次。

 

联系方式:

E-mail:yu_qian@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