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祝贺王江伟研究员获得2023年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发表日期:2024-01-07

转自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2023年10月26日-30日,2023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在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龙泉厅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仪器信息网联合报道 2023年10月26日-30日,2023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在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龙泉厅成功召开。大会由电镜学会电子显微学报编辑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大湾区显微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仪器信息网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参会报道。大会为期三天,参会人数再创新高,吸引来自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仪器技术企业等电子显微学领域专家学者2000余人出席参会。

2023年是中国电子显微学开拓者之一郭可信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本届年会大会为专题纪念专场,怀念郭可信先生生前对中国电子显微学发展付出的心血与作出的巨大贡献。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显微鸿鹄志,世界一片天——怀念郭可信先生。会议分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环节。10月27-28日上午进行大会报告,27-28日下午及29日全天同时进行13个不同电子显微学主题的分会场报告。本次大会共设置十三个分会场:1)显微学理论、技术与仪器发展;2)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3)功能材料的微结构表征;4)结构材料及缺陷、界面、表面,相变与扩散;5)先进显微分析技术在工业材料中的应用;6)扫描探针显微学(STM/AFM等);7)扫描电子显微学表征(含EBSD);8)聚焦离子束(FIB)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9)低温电子显微学表征;10)生物显微学研究;11)生物医学和生物电镜技术;12)全国电子显微镜运行管理开放共享实验平台经验交流;13)先进材料。 

28日晚宴环节,大会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5人)、优秀POSTER奖获奖名单 (42人)和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名单。

电镜中心王江伟研究员获得了“优秀青年学者”奖。

        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的结构性能、塑性变形理论、纳米力学、储能材料反应与损伤研究,致力于探索材料在多尺度、多场耦合下的动态结构演化、形变与损伤机制,构建材料在多尺度与极端环境下结构-性能的微观图景,为材料的损伤控制和新材料设计提供科学指导。近年来,先后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多次为材料和力学领域的知名学术期刊撰写长篇综述,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40余次。论文总他引5000余次,H-因子31。